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安排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浏览量:

各开课学院:

根据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执行计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课任务已初步确定。请各学院统筹协调,根据学生人数及教学需要合理布置教学任务,并据“开课任务通知书”安排相关任课教师准备“教学任务意见书”,于11月15日前在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jw.hitsz.edu.cn)完成开课确认以及教学任务意见书的提交与审核。

一、本次课程安排有如下几点变化,请各学院及任课教师注意:

1. 关于教学任务意见书的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承载了课程安排需求、教材、考试等相关信息,为提高效率,除暂无统一身份认证账 号的外聘教师外,本学期开课确认与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均在系统中进行,不再接收纸质版的教学任务意见书。暂未完成课程准入的任课教师也请先行填写,待准入结束后视情况予以调整。逾期不提交的,按无特殊需求进行排课,同时各学院需单独补充课程考试和教材信息。

2. 关于冲突选课课程。为方便学生多途径学习,解决学生冲突课时问题,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所有学生冲突选课的重修、补修、辅修、方案内跨专业课程,原则上任课教师需同意开放视频回放权限,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开放的,需提交书面申请,经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后,报教务部审批。

3. 关于跨专业选课。为培养多样化人才,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需求,培养方案中设有跨专业课程学分,在容量允许的前提下,学校要求所有课程均开放给其他专业学生选课,如有特殊情况无法进行跨专业选课的,需提交书面申请,经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后,报教务部审批。

4. 关于教材。为保证学生顺利购买教材,防止出现漏买情况,本学期教学任务意见书中将“教材/教参”设置为必填项。教材填报工作结束后,所有本科生课程的教材信息将公布至教务部官网。

5 .关于教学日历。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教学评估做好准备,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将通过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收取教学日历,请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准备好教学日历(模板下载地址:http://due.hitsz.edu.cn/info/1043/2845.htm ),提交时间与方式在2021年春季学期初另行通知。

二、在填写“教学任务意见书”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 请任课教师认真核对教学环节与学时数,合理安排教学进程。

2. 若有课内实验或为单独设课的实验课,请与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相关实验技术人员沟通后合理安排班额、周次与学时;若在机房授课,请提供课程需要的软件设备信息(软件名称、版本号、中文版或英文版、安装要求等),必要时请提供安装包;

3. 对于尚未提供导学视频的文理通识课,建议于第一周开课,以方便学生根据第一次课的试听结果进行补退选。特殊情况请任课教师及时与教务部沟通协调。根据以往选课情况,建议文理通识课每周2学时,以免选课人数过少难以开课。

如有未尽事宜,请随时与教务部联系。

联系人:邱爽 电话:86131813


教务部


2020年11月6日